轉眼間....將近三個月沒有寫新的文章....(哈 這好像是常態!!!XD)
其實....主要的原因就是....20100701....
我女兒等不及因為胎位不正而精心挑選的好日子 7/10
趕忙要在2010年下半年的第一天 就加入我們的生活!



7/1清晨四點 老婆大人的一聲 "老公...好像有點怪怪的耶...!!"
把所有的瞌睡蟲統統趕走了....(心想 不是吧!6/29才產檢過耶)

檢視狀況後...發現是 "些微落紅加上一點點的陣痛"
經過一番冷靜的思考以及....上網打開慈濟楊濬光醫師的部落格
再一次確定現在要怎麼辦....
(答案是掛急診 做檢查 這樣如果被退貨 24小時內可以不用掛號回診)

時間來到早上八點....決定早上先請假去檢查一下
無論如何 總是會比較安心一些...
打電話跟公司請了假,還貼心的去買了早餐給老婆吃...
(當然 之前有先提醒老婆 如果今天就要剖腹 那可能還要等8小時)

等老婆情況穩定一點 大約10點左右
我們抱持著今天應該還不會生的想法(整個就是好傻好天真)
就往新店慈濟急診室出發了

到了急診室...護士熟練的收下了健保卡 順便吆喝了一聲"師兄 幫我推張輪椅來"
然後說 "直接上五樓產房"(咦~不是先(在急診室)檢查一下就好喔...上產房...)
我想了一下 應該是五樓的檢查會比較詳細吧...
這時護士又補了一句..."健保卡出院才會還給你們喔!!"...(咦~這系瞎咩腫控)


到了五樓產房 問了一下狀況 就接上了監測儀器 記錄宮縮及胎心音..
同時產房護士也聯絡 我們的主治 李裕祥 主任
後來護士也進來 親切的說....
"待會會由值班的醫師 楊濬光來幫檢查一下狀況"
這時傻傻的歐老婆還很開心的跟我說....
"哇~好幸運喔..不用掛號就可以給楊醫師看!"

null

再接下來....時間軸開始加快...
護士進來說 "我幫你先檢查一下子宮頸"
"嗯...開一公分了!先生先到櫃台簽同意書 再到樓下辦住院 11點半就開刀!"
我:"喔........蛤!??????現在是?"
護士再一次告訴我 "先生不用緊張...先到樓下辦住院再到@@#%^&*......."
(太驚訝以致於沒聽到)
---------------張口結舌分隔線-----------------------


然後就開始在腦袋無法思考的狀況 努力揮動的手臂 開始牽著一張又一張的同意書
母嬰同室....嗯 半身麻醉...嗯 輸血同意....嗯
老婆身上最隱密處的體毛...也在這個摩門特 被剃光了....

幹!現在就要剖腹了!今天小朋友就要出生了....
說好的 最後一個睡到自然醒的週末呢???.......

就在我簽了約莫十幾張同意書之後...
忽然被告知...手術要等到...下午五點.....
(咦.....這是哪一招!?.....)
原來是早上九點那個早餐 佔據了決定性的角色啊!
(要等八小時才可以麻醉!較為安全!)

過了沒多久...李裕祥主任出現了
問老婆說"你現在會很痛嗎?如果還可以等 那我們就等(到五點)!
如果你很痛 那我們就馬上開!"
這時(天真的)老婆說:"嗯嗯 還可以等 只有一點點痛!(笑得燦爛貌)"
至此就決定下午五點開刀!!這時中午12點!!

由於接下來只是等待,早上我們又來的那麼瀟灑....(啥都沒帶)
所以我先回家準備一些需要的東西 以便今天就要住院...

等我回家把一切都打理好 該通知的都通知了
該請的假也都請好後...再回到醫院 已經是下午三點半
這時再看老婆的表情....咦....怪怪的
我問:"還好嗎?" 老婆答:"不好!越來越痛了..."
這時宮縮已經接近5分鐘一次 宮縮的強度最高已經接近100..
如果現在再問一次 要不要馬上開..老婆應該二話不說 開開開!!!

null

基於我除了陪伴之外 啥也不能做 就只好用基本數學來安慰她
"ㄟ...還差不多要一個小時才開刀
60分鐘除以五...嗯...你再痛12次就解脫了"
(這樣有安慰到嗎?XD)

到了差不多下午四點四十五分..
護士終於來請老婆準備到手術房開刀了...

null

我心裡也才真的忐忑了起來 (我最重要的兩個女人 都在醫生手上啊!!!)
這時大家也都到了 岳父 岳母 阿妹仔

null

null

null

老婆在16:50進入手術房準備 經過了38分鐘的等待
寶貝女兒終於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2010年07月01日17:14出生 37W+5D 2275g...
Welcome To This World!!
null

n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