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叫人生死相許(誤)
現代人的感情似乎已經沒有那麼容易生死相許
結婚 離婚 家常便飯...然而 我的感情觀又是什麼呢?



先來說一下我人生重要性的順序吧
家人/伴侶>自己/好朋友>工作/學業>朋友>其他

舉個簡單的證明實例:

比方今天公司有個重要的會議(工作)
如果家人、伴侶、或是好朋友需要幫助,
抑或是自己不是很想參加…..那當然就是選擇放棄工作!!

相反地 如果是其他的事情 或是 一般朋友的慫恿
當然 工作就是重要的了!不會因為一般朋友而放棄工作!!

記得當我大學時 跟一個老師討論這個問題時
老師非常不以為然 甚至反問我 工作之後 還會這樣想這樣做嗎?
如今我工作了八年 我仍舊是保持這樣的想法跟作法!

說回來感情這回事

怎樣的朋友會讓你把他當成好朋友?
怎樣的女人會讓你想讓他當你一輩子的伴侶 擁有等同於你家人的地位?

在我的邏輯裡,這些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舉例來說 如果兩個人的外貌都一樣 我們都給他75分好了
其中一個(A) 聰明、幽默、時然而後言
另一個(B) 白木、龜毛、話不投機….

自然的 A就會越來越高分 而B的分數就會相對的低
當然 這些感覺都是來自自己的觀感。

加分的點越多 分數越來越高 自然跟這個人的相處就日益親近
扣分的點越多 分數越來越低 自然跟這個人的相處就漸行漸遠….

同時可以喜歡很多人,喜歡並不是單一性的!!

累積最多的喜歡而變成愛 累積最多的愛而成為最愛
而這個你人生中的最愛 當然就”夠格”成為你的伴侶!!


那又該怎麼解釋….外遇 變心 第三者呢?

當這個相對性的感受 有了客觀影響而改變了原有喜歡的點…
例如 因為成為伴侶情人後…
對方開始改變原本的價值觀 重視金錢 討厭你的家人 朋友
導致 原本喜歡的點消失 而出現了前所未有討厭的點…
正因為你身邊的人 都可以是擁有你喜歡的點的人….
此消彼長….

如果這時有個….分數接近的人… 自然 取代也不是不可能的!!


這大概就是我粗淺的感情心得…..(沒錯 就是這麼淺 也只有曾X偉 那麼高)
大家就加減看看…不滿意的也請別鞭太用力嘿!

PS:很想分享一句話 又不曉得寫在哪邊好!!
『如果你問我 有了伴侶又為什麼要對你好 那只是因為 我想讓我喜歡的你快樂』
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快樂 那真的一件最讓人愉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