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父親在教養我37個年頭後
終於可以安心的與媽媽相聚了!!

 

從2/24 下午急診住院 院方發了病危通知
2/25晚間做了腦部電腦斷層掃描 醫生給了 拖不過15小時的答案...
2/27遠在加拿大的二哥趕了回來....
父親的狀況奇蹟似的穩定了快三週....
終於 在3/16中午 放心的嚥下最後一口氣 
可以跟媽媽相聚了....

其實 從得知父親罹患了失智症
我很清楚 這一天總有一天會來臨的
而且 過程只會一次又一次的讓大家難過 傷心
但 這一切來的太快 也太讓我們措手不及了

父親一向沒有腫瘤的病史
當急診發現 父親的肝異常的腫大 而且有著一顆9X5X7公分的"東西"
大家都是錯愕的....而且 父親那時就已經 無法說話了!

我無法忘記我壓著爸爸的手跟腳 讓護士插鼻胃管的畫面
那時父親的眼神 發出的聲音 彷彿都是在求援...而我們卻只能接受這樣的醫療方式
當隔了一晚 發現父親顱內出血嚴重 只要一壓迫到生命中樞 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只能說 那種痛 真的沒有辦法做好任何的準備!!

父親強韌的堅持了20天 承受各種藥物造成的 作用與副作用
讓所有想來看他的親朋好友 都有機會來看看他....
我想 20天 該來的也都來了 沒來的 也不用來了....

父親終於在3/16 13:05 解脫了這一切
速度快得連距離最近的我 也趕不上這最後一刻....
我想父親是怕我們難過 所以體貼我們 只讓大哥承受這一刻...

當這一切發生 我的腦袋幾乎是空白的....
所有的一切 對我來說都不再重要 宗教儀式 任何型態
我甚至連悲傷 都不知應該如何是好....

我的心情異常的冷靜 就像每次冷靜的對來訪的親友
解說父親的情況一樣!.....我只知道 我的父親真的走了!!

其實 從父親住院開始 到 放棄手術 放棄所有侵入式的急救方式
我想 我們這些做子女的 都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 必須冷靜面對的時刻!
好痛 但是 又必須做決定!

大哥說:『不曉得 爸爸會不會怪我(簽了DNR)』
我想大哥內心的煎熬是不言可諭的...

父親體貼我們 讓一切有了結果
剩下的 就是宗教儀式 跟幫父親辦一場最後的送別會!

大哥承擔了所有壓力 在悲痛中 一樣一樣的完成了所有的待辦事項
二哥全家也都從加拿大趕回來
三哥用他的專業 製作了父親的追思光碟
大姐也透過他的人脈 替父親準備了追思禮拜
所有的親人也都全力投入這件事情!! 

父親至此 仍體貼著我們
當我們遇到難以抉擇的時候  父親總是有靈的 以擲茭幫助我們做出決定

比方,當我們正為父親選擇一處適合的靈骨塔位時
我們兄弟原本決定 就以"夫妻位"為首選 讓爸爸媽媽可以相聚在一起
而地點 就以新莊生命紀念館 林口頂福陵園 以及 萬里福田妙國生命紀念館 三選一
座向  就以二叔幫忙看的東西向為準!

當我們三兄弟 跟三叔 實地跑了一趟三個地方後
其實 以新莊生命紀念館的夫妻位 牌位 為首選!
但 座向 三個紀念館都是說 父母親都屬蛇 屬蛇的不能坐東西 最好坐南北
也因此 我們決定向父親擲茭 讓父親自己選方向!

沒想到 我們原本選定的新莊 完全擲不到茭 歷經四個人 將近20次
結果都是 萬里福田妙國生命紀念館 
當大家都覺得很錯愕的同時 這才發現 原來 三個地方
只有福田妙國生命紀念館有『家族櫃』座向也決定坐南朝北

當親戚都在擔憂這家族櫃的龐大費用時
以父親遺留下來的財產  幫我們所有人一同購置 未來的"家"
還真的  綽綽有餘!!!!
我的父親 即便離開了我們  還在幫我們著想!!

4/10 替父親辦了最後一次party
當天 我的冷靜決堤了 當我看到父親躺在棺木中
師父領著大家一句一句念著"有喔"....我哭了
大家 也都哭了!!我這才知道 我還有淚水!

真的永別了 父親!

生平第一次到了火葬場
由於作業速度之快 快到讓人一點悲傷的時間都沒有
我反倒體認了 到了這裡 似乎就只是肉體的消失罷了!

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父親的大體昇華為靈骨
人的一生就是如此而已嗎?
不! 最好的部份 都在我們心裡了!

4/12 我們陪著父親 一起到我們未來的家 萬里福田妙國
真是山明水秀,謝謝父親為我們選擇的地點!
讓我們以後 可以在這邊相聚。

4/24 我跟老婆帶著父親最小的孫女 家維去看父親
我想父親應該也很想念家維!
就像我跟父親說的 我會把您的好 統統告訴家維
讓他知道爺爺的一切。
我也會跟家維說 以後 就到這裡看爸爸媽媽跟爺爺喔!



父親大人 我們愛你 你 永遠都在我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