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8 本來應該在六福村的日子

因為6/26晚上似乎有點中暑....

於是被老婆”放假”一日在家....



話說6/28也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星光四的台北試唱會

我們家外甥女,信誓旦旦的要參加這次的試唱呢!!

聽說7:15從桃園坐車來台北....

於是乎,我當然就偷偷跑到現場偷看一下囉!!^^



約莫13:30到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哇勒,人還不少呢!參加的人胸前都貼著一個號碼牌

哇~~從我旁邊走過的一個人 貼著”301”....

看來星光四的收視率還是可期的。



台上正在試唱著...

咦~~才50號在唱...不是從10:00活動就開始了嗎!?

怎麼才到50號呢!?

心想這樣應該還來的及吧,打個電話給外甥女看看她幾號好了

幫她打打氣,加加油.....

結果.....”我沒排到啦!只有拿到報名表。。。”

看來沒機會幫她加油了,本想就走了說,但想想

來都來了,就聽聽看吧,過過的評審的癮囉!!^^



坐在華山園區的草坪 仔細地嚀聽每個試唱者的歌聲

雖然頂著幾近33度的高溫,身旁卻還是有著大約兩三百人的觀眾。



因為試唱的方式是自選曲清唱30秒

但有些人根本唱不到10秒(或是兩句)

鈴就響了.....(告訴你下去下去....)

霎時覺得....哇靠!好殘忍!!!



大多數人的歌聲其實都有達到”好聽”的程度

真的要很認真聽,才會聽到一些走音或是沒收好尾的地方,

甚至,有些聽一句,都沒聽到啥錯誤,結果就響鈴了....

留下一臉錯愕的試唱者....



第一個讓我眼睛一亮的聲音是NO.69的女生

唱得真是不錯,很可惜,後來並沒有直接發給星光門票!

希望後來有機會選進去!

不過比起聲音,更吸引我的試唱完下台後,

看到一個提著大包小包,陪著女兒來試唱的媽媽...

看來,成功的背後除了有一個偉大的女人;

成功的星光幫後面,一定也有一個辛苦的爸媽呀!



後來第一個拿到門票的是NO.110的一個女生

真的看得出來 開心到一個不行呀!!^^



接下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N0.140——一個穿著T恤短褲的小弟

試唱楊宗緯的 重來好不好 哇靠~~不是我在說 真他媽的像.....

評審詹仁雄 馬上請他唱 楊宗緯的其他歌 雨天或是新不了情都可以...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哇!!現場掌聲不斷!!

換一首 蕭敬騰的........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哇~~開始有人尖叫了!!

哇靠!推火車也不是這樣推的呀!!

果然~~評審問他 你爸嗎同意你來星光大道嗎!?

他小弟說:”同意呀!我昨天兩點就來排隊了呢!!”

(靠!外甥女呀!你排不到是對的啦!人家兩點來,還排到140號呢!!)



第一次看現場的試唱,第一次覺得敢上去唱,就已經是很優秀的了!!

想想,如果是我們年輕時,會不會也想來追逐一下自己的夢想呢!!^^

敢不敢上去接受這樣的肯定或批判呢?

我想入選的,得到的是肯定;落選的,得到的是經驗。

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就是最棒的!!



外甥女!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